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福建省首家市级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在福州正式揭牌

2022-04-05 10:15:2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福建省首家市级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在福州正式揭牌

  日前,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阮文光、程辉、陈长泽、谢婧等为中心揭牌,市民宗局及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随后,陆菁到中心开展座谈。在座谈交流中,陆菁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宗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在全省率先挂牌设立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创新工作机制,在全省当龙头、走前列、做示范的具体实践。

  陆菁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把民族宗教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工作主线,以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示范城市”和“坚持宗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先行区”为目标,突出特色亮点,打造工作品牌,推动新时代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心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锤炼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民宗干部队伍。

福建省首家市级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在福州正式揭牌

  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是市民宗局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前身是市宗教团体服务中心,此次机构更名,增加民族工作职能,加强了民宗工作力量。近年来,福州突出数字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作为国家民委先进典型在全国推广。今后,福州民宗系统将继续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