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专题学习研讨

2022-04-04 10:08:4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4月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结合自学“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和实践启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开展集中研讨。

  会议指出

  一年来,市委统战部怀着特殊责任、带着特殊感情,悉心感悟、专心领会、用心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通过走访联系、基层宣讲等方式,把总书记对福州的深情厚谊、殷殷嘱托传达给广大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全市统战系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在凝聚思想共识、抓好政治引领上更加有力,在建言献策、招商引资等服务中心工作上更加扎实,在助力乡村振兴、帮困助学等民生公益事业上更加务实,在联络联谊争取人心上更加有效,全面推进了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来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统一战线生根开花结果。

  要牢记嘱托,坚决扛起责任。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扎实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福州擘画的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要实干笃行,着力提质增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激发统战工作活力,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彰显作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检验学习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了“春天的回响——在新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系列宣讲特别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