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疫不“榕”辞,民主党派成员在行动

2022-04-03 10:06:2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疫不“榕”辞,民主党派成员在行动

  “和疫情赛跑,坚守基层防疫前沿阵地!”福州民革党员、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陈燕燕不仅积极参与仓山区吉龙社区、潘厝社区等地的核酸采样工作,而且作为副队长的她还现场指挥采样点架设和物资调配,指导志愿者进行采样登记、防护服穿脱以及样本采集,连续工作长达三十多个小时。

疫不“榕”辞,民主党派成员在行动

  “立盟为公担使命,同心抗疫守安康。”3月25日,民盟仓山区工委与盟员企业福建沧趣茶艺有限公司等为仓山区盖山镇的一线抗疫人员送去大量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水、矿泉水、茉莉花茶等防疫物资,总价值3万元。疫情发生以来,盟员赵榕、刘禧24小时不间断运转,开展核酸快速检测工作,全力以赴完成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统筹安排的样本检测工作。盟员王实、郑鸾、何清、洪流、袁茹等同志积极参与核酸采集点志愿者服务。

  “在疫情面前,没有公立医院和民办医院之分,只要对人民健康有益的事,就应该义无反顾!”—— 福州市政协常委、民建福州市委委员、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福其祥中医院林祥崧院长

  在闽侯县开展的三次核酸检测工作中,林祥崧组织近100人次医务志愿者前往上街镇、尚干镇、祥谦镇等十多个核酸采样点开展采样工作,并派遣流动采样队成员在辖区企业永辉、三盛、建华管桩等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共采样人数4万多人次。此外,林祥崧认真分析在疫情防控实践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关于提高新冠疫情封(管)控区核酸采样管理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疫不“榕”辞,民主党派成员在行动

  “疫情当前,‘逆行’是使命的召唤。”——民进会员刘文龙

  福州民进医卫界会员闻令而动,勇担使命,奔赴一线,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贡献民进力量。仓山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仓山区螺洲镇卫生院医务科长刘文龙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疫不“榕”辞,民主党派成员在行动

  “疫情当前,农工党员更加‘疫’不容辞,奋战‘疫’线!”2022年3月,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党员,尤其是医务界的党员300多人纷纷奔赴防疫抗疫一线开展工作。农工党东南眼科医院支部党员还专门组建突击队,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其他党员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近10万元。

疫不“榕”辞,民主党派成员在行动

  “凌晨3点多,核酸检测基地的隐形战士完成最后一批数据上传,给长乐人民报了个平安。”——致公党员林学迎

  3月22日,长乐区开展了全域核酸检测,致公党福州市委会长乐总支部副主委林学迎在长乐区医院、核酸检测基地不分昼夜连续工作72小时,负责统计送检样本,与检测基地的“隐形战士”共同作战,在凌晨3点多清空所有样本,完成了最后一批数据上传,累计完成检测样本数量超35万份,并在工作间隙撰写提交《建议加大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关于开发核酸检测独立APP的建议》2篇社情民意信息。

疫不“榕”辞,民主党派成员在行动

  “使命在肩,理应勇往直前!”——九三学社社员、医疗专家董宗航、游书伟、陈晓威、林雨、涂文波、陆德钱等

  福州全民核酸检测任务繁重,身穿全套防护装备的医疗专家们连日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克服人员紧缺、条件简陋的困难,九三学社医疗专家们不顾工作任务超负荷,坚持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没有丝毫怨言。群众纷纷点赞:“不知你长什么样,但看你的背影就觉得你很美!”

疫不“榕”辞,民主党派成员在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加油!”——台盟福州市委会晋安区工委委员、晋安区茶园街道凤山社区副书记郑玭

  凤山社区跨越三环线,范围大,常住人口4600余人。此次核酸筛查共设2个检测点,作为社区副书记,台盟盟员郑玭身先士卒,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多日通宵奋战,摸排管控境外、外地来榕人员,筹备安排物资、点位、人员岗位等工作,并亲自上门为行动不便、卧床在家居民做核酸检测,顺利完成社区全民核酸筛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