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致港澳台和海外榕籍乡亲的倡议书

2022-04-02 10:03:3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致港澳台和海外榕籍乡亲的倡议书

  亲爱的港澳台和海外榕籍乡亲:

  自新一波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港澳台和海外榕籍乡亲心系家乡、情系桑梓,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家乡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清明祭扫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礼敬祖先、弘扬孝道的文化传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避免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充分保护广大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倡议:广大在外的港澳台和海外榕籍乡亲暂缓返乡祭扫,在榕的乡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暂停现场祭扫,通过居家追思、怀念祈福、网上祭扫、云祭扫、代为祭扫等非现场祭祀方式,表达对先祖先人的缅怀之情、感恩之意。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

  目前,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委托华人头条平台上线网上祭祀功能,采用云祈福(上香、点烛、献花、祭酒、寄语)等方式表达哀思。海外乡亲如有需要,可利用网上平台进行祭扫。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市民的全力配合下,在广大港澳台和海外榕籍乡亲的守望相助下,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事业腾达!

  福州市海外联谊会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