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防控疫情显担当 市职教界在行动

2022-04-01 10:00:0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连日来,市中华职教社及团体社员纷纷行动、主动担当,用自己的方式投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中,采取切实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我市职教界的责任和担当。

  市中华职教社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

  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要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疫情防控预案,明确责任,细化举措,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各项社务工作;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社员宣传引导,广泛宣传职教人投身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浓厚氛围。作为市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单位,社领导带领市第二督导组深入闽侯县、台江区、高新区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

防控疫情显担当 市职教界在行动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医护学院23名志愿者迅速从福清驱车赶赴福州高新区支援全域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到达战“疫”现场,以专业严谨的态度立即投入工作,有序分工、不辞昼夜,以勇毅忠诚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124名志愿者连夜集结,组成核酸采样服务队,在甘蔗街道和荆溪镇八十多个核酸采样点,面对数万名待检群众,有条不紊地开展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工作,全队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600小时,奋战10个小时。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入户通知、组队引导、信息录入、资料整理等多项工作,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用细致入微的工作,为核酸采集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安琪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及时联系当地社区,了解当前所缺物资,迅速筹备,第一时间将后勤物资送达,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工志愿者们送去温暖,谱写了职教人与一线志愿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动人篇章。

防控疫情显担当 市职教界在行动

  福建创响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廖响荣向仓山抗疫专项捐款11000元,并组织创响实业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先后分赴五凤街道、仓前街道、麦园社区等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显担当 市职教界在行动

  由福州市贝纳职业培训学校和福州市中保培训学校的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赴鼓楼区鼓西街道、晋安区茶园街道等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核酸采样工作。志愿者们从当天凌晨4点开始奋战,科学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体温测量、绿码查验、秩序维持、咨询引导、信息登记等协助工作,为核酸采集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两所学校党支部还向台江区苍霞街道,晋安区茶园街道电建社区、东浦社区等捐赠饮料、食品等物资,将爱心汇聚到疫情防控一线。

防控疫情显担当 市职教界在行动

防控疫情显担当 市职教界在行动

  中共福州市佳丽形象设计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支部前往鼓楼区鼓西街道、台江区后洲街道等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完成核酸采样支援工作后,向社区捐赠洗手液100瓶、口罩5000个,尽己所能,为坚守奋战的一线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送去温暖。

防控疫情显担当 市职教界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