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3-19 15:31:4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福州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月18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主持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陆菁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拒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坚决果断、争分夺秒、全面到位地推进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陆菁强调

  要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守好主责主业,守好统战各领域安全,从严从实抓好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汇聚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疫情防控为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广大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关停宗教场所等人群密集场所,引导统战对象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民营经济人士要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等工作,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发挥新阶层舆论引导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认真完成外防输入相关任务,做好境外对接联系,入境乡亲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服务。要向统战对象讲政策、送温暖,协助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陆菁要求

  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统战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防疫各项要求,带头做好个人、家庭和单位的防控措施。要强化督查激励机制,在疫情防控一线考核干部,引导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在关键时刻、困难面前,展现“敢打硬战,能打胜战”的统战干部形象。各分管领导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强化措施、查缺补漏,完善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不遗余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