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7 14:51:2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踔厉奋发谱新篇,笃行不怠向未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福州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高度关注两会盛况,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报道,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畅谈感想体会。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海峡拍卖行有限公司总裁陈雨农

  今年全国两会提出减税、三农、供给侧改革等主要工作任务,倍受关注。福州市新阶联作为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沟通交流的平台,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更加注重发挥引领作用,汇聚强大能量,引导各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本行业、本职工作中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的实现。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监事长、福建谨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立新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直观地体会到新时代我国法律体制建设更加完善、更加合理、更加人性化。今后,我们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昂扬更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唯美客文创聚落董事长许权

  此次全国两会上,文化和旅游工作受到广泛关注。政府工作任务提出:“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文创产业从业人,我们应积极响应号召,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完善基础建设,在满足人民物质需求的同时,创造出更多优质文化产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主任叶道明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连篇热词,令我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十分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新阶人士,我将继续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更多新阶人士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建好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的同心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阶力量。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福建分所主任应建德

  学习两会精神,极大增强了我作为一名新阶人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起了我立足岗位,不断进取,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不懈拼搏的进取心。本人将以两会精神为激励,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准则,服务社会,并竭尽所能做好新阶联的各项工作。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升尉

  今年全国两会,我特别关注惠企暖企相关内容,例如政府将送出多个惠企“大礼包”,新增财力下沉基层,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这些为企业雪中送炭的好举措必将助力企业更好激发内生活力,助力中国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企业管理者,我们必将心怀更高的责任感,紧密跟随国家发展脉动,不懈奋斗,迈向更好的未来。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泉

  学习两会精神,深感2022年国内外环境更趋复杂严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等预期目标既积极又务实。福州市今年提出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充足信心和有为担当,相信在中央和省里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立足实际、接续奋斗,我市定能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书写新篇章。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总经理邹勇志

  春天再出发,奋进正当时。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将认真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念好人才工作“造”“聚”“融”三字经,在人才工作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为福州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人才保障。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伟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今年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报告提到要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保障民营企业参与平等竞争,进一步提振了民企信心。我将结合政府规划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守实体经济,深耕物流行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林姝敏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今后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动员演职员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闽都文化艺术精品。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林志伟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今年的两会是“十四五”征程上一次鼓舞人心的奋斗盛会,尽管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国内外压力依然巨大,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各行各业齐头并进,稳步向前。我们必将在“彻骨寒”的奋斗中,继续创造中国奇迹,迎来“梅花香”。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执行秘书长、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台江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姜武寅

  两会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彰显出中国力量的磅礴,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要将两会精神化为奋进动力,落到实际行动上;要充分发挥联谊会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推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养、道德修养与思想境界,始终沿着方向清、目标明的奋斗轨迹,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闽江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刘运娟

  在两会的学习中切实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生活的关怀,对人民意愿的聆听,对人民不变的初心。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初心不改,继续砥砺前行”,这正是在两会中受到的最大感悟。我们要坚守教育者的初心,坚守教育第一线,担当新使命。坚持学生为本的中心,牢固学生在教师心中的中心地位,从发展人格的角度组织学生活动,从塑造品格的角度开展社会实践,让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师生的共同追求。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南京景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博士 滕忠照

  刚刚结束的两会,在新冠疫情不断反复、国际形势和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的大背景下召开,令人鼓舞、倍感振奋。当前,世界的发展处于复杂的十字路口,我党和政府向全社会展示了强烈信心和坚定决心,坚定不移地执行我们既定计划,朝预定目标稳步前进,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持续也将继续为全球发展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两会报告和精神告诉包括我在内的海外华人华侨,国际形势的复杂性是长期持久的;科技创新是我国基本国策,任何时刻都不得动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不可阻挡的。庆幸自己有机会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里,参与建设祖国的伟大工程。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助理 刘春

  一直以来,“民生”都是两会的聚焦重点。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一系列民生大事直抵人心,彰显大党担当的温暖。2021年,我国经济总量达到114.4万亿大关,为今年打下了坚实基础。围绕经济发展、粮食安全、双碳、减税降费等有力政策,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坚定地跟着党的步伐,听从党的号召,对准目标,脚下的路必会越走越宽广。两会只是奋斗的起跑线,相信中国在亿万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必将奏响实干兴邦的时代最强音,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闽江学院副教授 黄蕾

  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关乎全社会的民生大事,人大制度是人民当家做主的重要体现,代表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指示了明确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作为来自闽江学院的一名教师,我们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专门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副教授 江晓珍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今年的全国两会,就如同一座桥梁,将民生与国家发展紧密连结在一起,同频共振同向聚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海归青年高校教师,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夯实自身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大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理事、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律师 郭妍僖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三月花初放,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海归的中国律师,更需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找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求的契合点,拓宽视野、胸怀抱负、坚定自信,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图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