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清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12 15:56:41  来源:福清市委统战部  【字号

福清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3月10日,福清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福清市领导何玉金、王新刚、林鹤志、吴华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福州市统战部长会议,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通报2021年度福清市统战信息工作情况并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回顾了去年福清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福清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刚通报了2021年度福清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由福清市领导和市委统战部领导对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通过表彰,号召福清市统战系统成员单位和统战干部积极学习先进典型,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先进单位

  一等奖:

  民盟福清市委会

  致公党福清市委会

  二等奖:

  福清市台联

  九三学社福清市委会

  三等奖:

  民建福清市委会

  农工党福清市委会

  福清市工商联

  福清市侨联

  龙田镇

  渔溪镇

  先进科室

  一等奖:

  福清市委统战部党派新阶科

  二等奖:

  福清市委统战部经济科

  福清市委统战部办公室

  三等奖:

  福清市委统战部民宗科室

  福清市委统战部海外联络科

  福清市委统战部侨政综合科

  先进个人

  党派新阶科 袁琳敬

  新阶联   余嫣玉

  海口镇   郑方颖

  民盟    陈孔茂、谢莹、林艳

  致公党   郑松波、念彬、林宏

  台联    何晓

  经济科   何建霞、陈静

  九三学社  姚河其、张宏

  办公室   高萍

  上迳镇   林斯朝

  民宗科室  杨晓卿

  海外联络科 郑毅

  民建    庄亭

  侨政综合科 陈欣君

  工商联   林卓岚

  农工党   赵阳

  侨联    高晶晶

  龙田镇   翁小婷

  渔溪镇   林蓁

  会议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传承好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

  一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前提,做好聚人心的事,开展好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宣传教育;以学促行,协同增效;认真做好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

  二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落脚点,做好促发展的事,加强服务引导,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重点举措,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明确实施路径,升级宣传信息平台。

  三要以联谊交流为抓手,做好交朋友的事,以“坚守合作初心”为主题,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突出团结引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扎实做好港澳台工作,坚定不移凝聚最广泛爱国力量。

  四要以守好底线为目标,做好保稳定的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五要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做好树形象的事,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建设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为统战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