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2022-03-15 15:48:0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1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调研员阮文光传达了2021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党委汇报了市委统战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陆菁结合部署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集体约谈,并讲授专题党课。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责任担当,聚焦统战工作主责主业,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实现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发展。

  二要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严守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制度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三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作风建设实效。要持续抓好巡察“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运用好巡察成果改进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效。

  四要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升基层党建质效,严格落实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和港澳台争取人心工作,引导统战成员在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