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金门联、市欧美同学会开展“2022年两岸妇女同胞大漆生活体验日”主题活动

2022-03-10 16:03:1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福州市金门联和福州市欧美同学会联合开展了“2022年两岸妇女同胞大漆生活体验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福州市金门联开展两岸金门、马祖同胞“福”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福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唐赛霞参加活动。

市金门联、市欧美同学会开展“2022年两岸妇女同胞大漆生活体验日”主题活动

  3月5日上午,近40名在榕金门、马祖女同胞及女留学人员走进位于朱紫坊的漆艺众创空间,共同感受脱胎漆器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活动中,女同胞们认真参观了漆器精品展,现场体验了制作漆珠的传统工艺,繁杂的工序让大家体会到了传统匠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体验既是一次慢时光的享受之旅,也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融合之行。唐赛霞代表市委统战部为在场的两岸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的温馨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近距离领略大漆风貌,更深层次感受到非遗文化的深厚内涵。主办方希望能通过漆艺文化交流,让两岸文化深度融合,共同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