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第三届社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3-07 15:10:30  来源:市中华职业教育社  【字号

  3月2日,福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第三届社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福州市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精神;中华职教社十二届四次理事会、省中华职教社八届五次社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三届七次社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华职教社主任罗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出席会议。

福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第三届社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

  2021年,市中华职教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各界人士,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

  2022年,市中华职教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明确定位、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各项要求,为我市统一战线和职教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二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水平。

  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发挥职教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优势特色,激发广大社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持实施温暖工程,切实为社员群众办实事。引导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深入挖掘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内涵,提高我市职教研究水平。做好职教宣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三要锤炼本领、砥砺向前,推进自身建设上新台阶。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法守法用法。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提高舆论引导水平。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职教社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实现社员小组在六区六县及高新区的全覆盖。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做好职教社换届工作,不断优化职教社成员结构,打造有能力、有担当、敢作为的职教社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