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台江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部署统战工作

2022-03-07 15:06:46  来源:台江区委统战部  【字号

  3月1日,台江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专题部署统战工作。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台江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部署统战工作

  会上,台江区委副书记余养挺强调,统战工作要筑牢统一战线,广泛凝聚发展合力。

  一要营造良好统战氛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带头参加统战重要活动。根据职责分工要求,配合统战部门认真开展工作,为台江的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二要充分发挥统战力量,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社会联系广泛、代表性较强等特点和优势,引导他们多做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工作,多做统一认识、增强信心的工作。

  三要高质量推进统战工作,广大统战干部要尊重统战工作规律,掌握统战工作方法,主动加强统战各领域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打造统战工作的“多面手”“政策通”。

  台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炳锋对2022年统战工作作出部署:

  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把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夯实统一战线领域思想政治基础。

  二、发挥重要法宝作用,为台江建设发展作出统战贡献。要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按照台江区党代会、区“两会”部署要求,持续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三、聚焦“三大行动”,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新机遇,强化守正创新,深入实施“践初心、助发展”“聚人心、促和谐”“强载体、增活力”三大行动,积极促进“五大关系”和谐,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锤炼能力作风,建强新时代高素质统战队伍。要坚持对标统战工作新使命新要求,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实施“三提三效”行动,以高质量统战队伍为统战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