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同气连枝,携手抗疫——福州各界迅速行动,全力支持香港乡亲防疫抗疫

2022-03-03 16:07:2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香港爆发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形势异常严峻。在这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就支援香港抗击疫情工作作出“三个一切”“两个确保”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力支持在港榕籍乡亲防抗疫情,积极筹措总价值140万元人民币的2万盒连花清瘟胶囊、3万剂清肺排毒颗粒捐赠香港榕籍乡亲。香港疫情的发展和旅港榕籍乡亲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慰问香港榕籍乡亲,及时了解旅港乡亲身体状况和各类需求,积极开展人文关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香港榕籍代表人士、社团负责人等转达家乡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关心慰问。乡情不受阻隔,见信如晤,福州市海联会为香港同胞送上《一封信》,表达对桑梓情深的同胞们的问候和关切。

同气连枝,携手抗疫——福州各界迅速行动,全力支持香港乡亲防疫抗疫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各县(市)区也迅速行动,及时掌握旅港榕籍乡亲需求,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向香港乡亲捐赠防疫物资,为广大旅港乡亲排忧解难。长乐区委统战部委托香港长乐联谊会,向在港航籍乡亲捐赠了25万个口罩、5000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等价值约20万元的首批抗疫物资;福清市委统战部委托香港福清同乡联谊会,向在港融籍乡亲捐赠了连花清瘟胶囊、N95医用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盒、消毒洗手液等价值约13.5万元的第一批防疫物资;闽侯县委统战部委托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向闽侯籍乡亲派送口罩20000只、检测剂1000支,连花清瘟胶囊3000盒等第一批防疫物资;连江县委统战部向香港连江联谊会捐赠价值20万元的N95口罩175箱、连花清瘟胶囊22箱;闽清县委统战部采购了1200盒连花清瘟胶囊支援梅籍香港乡亲抗击新冠疫情;马尾区侨办发扬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精神,于1月17日通过邮政快递向香港马尾联谊会、香港亭江联谊总会寄送了800盒连花清瘟胶囊,于2月27日捐赠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200个防护面罩。

同气连枝,携手抗疫——福州各界迅速行动,全力支持香港乡亲防疫抗疫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中央、省、市各级的大力支持,令广大香港榕籍乡亲备受鼓舞。香港榕籍社团和代表人士也纷纷行动,广泛动员力量资源投入抗疫工作。

  身在内地的香港福州社团联会主席俞培俤非常关心在港榕籍乡亲的身心健康,多次召集在内地的香港榕籍社团负责人专题开会研究部署香港福州社团联会的抗击疫情工作,并立即采购了20000盒连花清瘟胶囊迅速运抵香港,连同20万个防疫口罩和数千盒快速检测包包装成四千份“抗疫爱心包”派发到所属十一个香港榕籍社团的乡亲手里;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积极组织义工进行口罩分装等工作,为已确诊但尚未入院治疗的乡亲送上慰问和防疫生活用品,帮助乡亲解决生活困难问题;新界西福州十邑同乡会向乡亲捐赠价值47500港币的超市礼券;省政协委员、新界西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长乐籍乡亲陈晓津个人捐赠15000支快速测试包、300盒连花清瘟、200盒粤抗一号、20000个口罩、100盒必理痛退烧药、50盒维他命C。

同气连枝,携手抗疫——福州各界迅速行动,全力支持香港乡亲防疫抗疫

  全市统一战线将继续全力参与和支持香港同胞抗击新冠疫情,关心关爱旅港榕籍乡亲,急同胞之所急,解同胞之所困,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终将驱散疫情的“阴霾”。我们相信,疫情过后的春天会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