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陆菁赴黄巷调研对台特色街巷建设工作

2022-03-03 15:58:1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2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赴黄巷调研对台特色街巷建设工作。

  陆菁一行先后走访调研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福州台湾会馆及小黄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场所功能定位、使用情况和所发挥的作用,并听取情况汇报。

陆菁赴黄巷调研对台特色街巷建设工作

  调研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陆菁赴黄巷调研对台特色街巷建设工作

  调研台湾会馆

陆菁赴黄巷调研对台特色街巷建设工作

  调研小黄楼

  陆菁对黄巷对台特色街巷打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认真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最综合、最有活力、台湾同胞最愿意来的,集交流、娱乐、旅游、消费等于一体的一条街”的指示要求,推动黄巷对台特色街巷建设,助力福州打造两岸融合发展先行区。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科举文化、闽都文化等传统文化历史内涵,讲好榕台故事、传递红色声音、汇聚统一力量;要提升街巷在台胞中的影响力、向心力,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注入新动力,画大拥护核心“同心圆”;要提升运行管理水平,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接待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将街巷打造为新时代福州对台工作的靓丽窗口。

  市委统战部、市台联、鼓楼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