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罗源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03 15:54:15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  【字号

  3月1日,罗源县召开2022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罗源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罗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模煜出席会议并讲话,罗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统战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聚焦凸显政治引领,夯实理想信念教育“主阵地”

  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要聚焦主动担当作为,唱响服务中心大局“主旋律”

  聚焦县党代会、县“两会”部署要求,把统战对象的心凝聚起来,善于借智借力,当好“智囊团”,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当好“主力军”,擦亮统战工作品牌特色,当好为民服务“贴心人”,为启航新时代,做强北大门,打响四大国家级品牌,建功丝路海港城,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贡献统战力量。

  三要聚焦夯基垒土搭台,跑出工作提质增效“加速度”

  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夯基础、抓重点、攻难点、创特色,切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积极促进“五大关系”和谐,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亮点纷呈。

  四要聚焦素质能力提升,彰显统战干部队伍“战斗力”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为民情怀摆在关键位置,把能力提升摆在主要位置,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统战干部队伍,为罗源县统战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