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聚焦营商环境改革 台江区召开新春企业家大会暨产业招商推介会

2022-02-28 10:53:32  来源:台江统战  【字号

  2月14日,2022年台江区新春企业家大会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三迪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会上,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推介了一批产业扶持政策,发布了一批招商载体和重点项目,推动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供应链招商,鼓浓“亲商、重商、安商、扶商、富商”氛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作招商推介。

聚焦营商环境改革 台江区召开新春企业家大会暨产业招商推介会

  本次大会围绕“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发展目标,近百名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台江发展大计。

聚焦营商环境改革 台江区召开新春企业家大会暨产业招商推介会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刘广辉向长期以来扎根台江、为台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通报了台江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戮力同心、勇毅前行,努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特别是去年企业家大会以来,广大企业家站高望远、开拓奋进,逆势而上、变中求进,热心公益、反哺社会,助力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台江围绕落实省、市党代会战略部署,聚焦做足“商”“江”两篇文章,建立“1234”工作机制,希望广大企业家与我们共同努力,在打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省会最美核心区、高品质人民城区上当先锋,力争在全市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区。刘广辉说——企业家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台江将着力培养壮大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希望广大企业家发扬工匠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打造百年基业。要敢创新,不断创新经营理念,提高经营技术,聚焦主业发展,不断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台阶。要敢拼搏,转变思想观念,顺应和把握发展趋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争当行业冠军。要敢担当,发挥资源优势,帮助吸引产业链两端企业入驻,同时积极投身公益社会事业,促进共同富裕。刘广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沃土,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当好企业家的坚强后盾。要打造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牢固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理念,围绕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靠上盯上,解决到位。

  要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全力营造法制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产权保护,探索推行综合执法、柔性执法、服务型执法,为企业发展升温助力。

  要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推进营商环境4.0改革,深化“园区代办”“红色代办”“云代办”“全程通办”等模式。

  要打造优惠优质的政策环境。针对重点产业出台系列扶持措施,并且欢迎企业家出谋划策,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提升政策效能,共同推动台江加快发展。

聚焦营商环境改革 台江区召开新春企业家大会暨产业招商推介会

  大会表彰环节台江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巨大贡献。大会表彰了10家年度纳税十强企业、10家年度零售业十强企业、10家年度供应链平台十强企业、10家年度服务业十强企业、3家建筑业优秀贡献企业、3家“金融人才助力”项目特别贡献奖,为5个律师团队授牌“法务人才助理”。

  企业家们建言献策福州来玩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吴宏、知鱼智联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小健、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许明、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飞、兴业银行台江支行行长陈上锋、彬德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旻分别代表招商大使、产业链重点企业发言,分享自己在台江运营企业的经验和感想,为台江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大会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有7个重点项目上台签约,涉及金融服务、能源装备、餐饮、数字贸易、新能源基建、供应链贸易等领域。

  会前,围绕数字内容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现代金融、文创旅游和医疗健康产业链、现代商贸与高端服务业产业链召开了四个专场座谈会,收集企业投资意向,推动意向投资企业落地。同时,企业家代表也为台江区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省直、市直相关单位,部分省属市属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