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尹力:发挥统战资源优势 凝心聚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01-27 08:51:00  来源:统战新语  【字号

  2022年1月17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推动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推进?今日,“统战新语”刊发福建省委书记尹力有关讲话,敬请关注!

  1月22日,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福建贯彻落实意见。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力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要求,发挥优势,积极主动,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把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展“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行动,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守正创新,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建设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