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榕城海归精英驿站迎接首批省级人才驿站示范站中期评审

2021-12-29 15:45:2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27日,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永莉一行赴榕城海归精英驿站开展首批省级人才驿站示范站中期评审。福州市欧美同学会20多位代表参加现场人才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文福陪同检查。

  评审会现场,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榕城海归精英驿站站长江滔向评审组一行介绍了鳌峰坊站点的历史传承、功能布局和活动开展情况;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院长陈建明汇报了驿站基本情况、建设成效、下一步工作设想。现场海归代表们就驿站发展历程、未来活动建议等问题,与评审组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

  赵永莉对榕城海归精英驿站始终坚持做好凝聚海归人才、传播中国声音、讲好榕城故事等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她指出,鳌峰坊站点的设立是驿站成长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大进步,使人才驿站更有穿透力、更有凝聚力、更有影响力,希望人才驿站今后能够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阵地作用,推行“联盟引才”,突出“以会聚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打造榕城海归人才之家。

  作为省级联谊型人才示范驿站,榕城海归精英驿站坚持以“引进人才,服务人才”为导向,开展人才项目对接、产学研多方合作、“师带徒”项目规划等活动,积极引进海归精英人才。新增设的鳌峰坊站,充分发挥站点中西融合特色,培养海归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陆菁亲自为鳌峰坊站揭牌,要求广大海归精英“赓续红色血脉,升华家国情怀”。

  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榕榕城海归精英驿站建设,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下阶段,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同心力量:一是发挥人才驿站、同心驿站的阵地效应和品牌效应,依托多方力量讲好福州故事、中国故事。二是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等统战力量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地为地方政府引资引智引技,为服务福州强省会战略做出积极贡献。三是推动市欧美同学会、市新阶联、市知联会开启“联会分享”模式,以“同心”系列品牌建设为抓手,开展更多有温度、有情怀、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