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佛教协会第七届代表会议圆满召开 赵雄法师当选会长

2021-12-27 17:05:2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2021年12月22日,福州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来自各县(市)区1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出席闭幕式并作讲话。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等部门有关领导到会祝贺,市政府副市长林治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市民宗局局长谢婧等参加会议。

福州市佛教协会第七届代表会议圆满召开 赵雄法师当选会长

  福州市佛教协会第七届代表大会合影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表决通过了福州市佛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和《选举办法》等。在充分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佛教协会领导班子,赵雄法师当选新一届佛教协会会长。

  谢婧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第六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福州市佛教协会要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工作重心;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勇于发展,自我革新,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团结协作,依法依规从严治教,要切实担当起推进福州市佛教中国化的重大使命,树立省会城市标杆,为建设我国宗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先行区努力奋斗。

  在闭幕式上,陆菁部长强调,市佛教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旗帜,充分发挥宗教团体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入推进佛教中国化,加强探索实践,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教,提升综合水平。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社会,特别在密切对外交流和拓展公益事业方面持续发力。要广泛引领信教群众发挥“正能量”,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维护我市宗教界的和谐稳定,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陆菁部长还会见了市佛协新一届领导班子。

  会后,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的指导下,市佛协开展了以“厉行节俭反对奢华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倡议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