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获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

2021-12-22 11:06:5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活动,12月17日在京召开表彰大会,各省以视频方式设分会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守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会议。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获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

  会上,100个先进集体、96名先进个人、50项建言献策优秀成果、50项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受到表彰。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获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主委洪捷序,专职副主委李金算,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主委林绍彬,专职副主委罗枫在福建分会场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获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充分反映和宣传中共十八大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作出的重要贡献,激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这是一次高规格表彰大会。据悉,包括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在内,全国九三学社有3个市级组织,我省有2个民主党派市级组织获评为先进集体, 福州市仅有1个民主党派组织获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共十八大以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充分发挥科技界别特色优势,聚焦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开展各类调研课题80多项,在各级两会上提交提案议案1687件,1件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之一,近50件提案分别获评集体提案、重点提案、重要提案摘报,不少提案得到省领导批示或被评为省政协好提案,多件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同时,发挥党派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引进深远海养殖平台落地投产,助推“海上福州”建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