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坚定理想信念 共绘新福建绚丽画卷——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反响热烈(一)

2021-12-02 10:38:5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福州市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基层商协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福州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持续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经济顾问、盛辉物流集团董事局主席 刘用辉

  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我省五年来走过不平凡的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与振奋人心,对今后五年我省的发展充满信心,令人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福建发展的总纲领。党代会报告指出,民营经济是福建发展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鼓励民营企业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作为民营企业家,我感到非常暖心,充满斗志。我将始终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理念,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坚守实体经济,深耕物流行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持续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经济顾问、福州大榕树文化创意园创始人 陈瑞银

  尹力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的报告,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就,鼓舞人心,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倍感自豪。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埋头苦干创佳绩,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不断提升大榕树文化创意园区发展水平,努力培育壮大园区数字经济,互联网科技等新兴产业集群,打造科创人才新高地,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经济发展超越作出贡献。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天龙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客观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令人振奋;科学务实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民营企业家,我要把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高质量打造茉莉花茶民族品牌紧密结合起来,总结茶产业精准扶贫经验,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分享发展成果,为弘扬茉莉花种植和茶文化系统这一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新的贡献。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慧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隋榕华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倍感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五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有目共睹,“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是我们企业界的普遍感受。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推动了像我们慧翰这样的高科技企业发展壮大。科技创新、产业报国,为国家和区域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也是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慧翰目前在智能汽车通信模组、车联网、汽车安全系统等领域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行销全球,并帮助中国智能汽车出口欧洲等发达国家。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通过科技创新为产业数字化赋能,让更多“福建创造”和“福建智造”走向全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省长乐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洪

  尹力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对未来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尹力书记强调“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切实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更加坚定我做好、做强实体经济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民营企业家锐意进取、敢于承担、勇于奉献的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矢志不移听党话 、跟党走。作为纺织制造的实体企业,更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化、数字化进程,不断创新,努力实现产业全面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为行业寻发展,为员工谋福利,为社会尽责任,为国家求富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福建省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陈国和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总结福建过去五年发展、谋划今后五年福建工作的重要会议。会议强调发展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新东湖投资作为滨海新城推动数字化建设的先行企业,我们将利用好区位、交通、政策、生态等资源优势,把握新机遇,增添企业新活力,带动周边企业共同探索新发展路径,靠实干、靠拼搏,积极为建设数字福建,推动打造海上丝绸之路献策献力。

  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常青

  报告指出,民营经济是福建发展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显示了党委政府力挺民营经济发展,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各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到实处的决心,给大家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明确了方向,令人备受鼓舞,深感未来可期。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深受感动,永安物业一路的成长,与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引导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未来,永安人将秉承“永为民、安天下”的企业使命,坚定信心、聚焦主业,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久,为企业、为行业、为社会、为祖国作出贡献。

  福州市莆田商会党支部书记 陈春江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紧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盛会。尹力书记作《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重点突出、路径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切合福建省发展实际,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文件,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作为福建的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商会负责人,我们将认真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家们认真学习、领会要义,把企业发展、企业使命同福建、同福州的发展紧密结合。民营企业一定要紧扣福建今后五年发展规划,扎根福建,围绕福建特色的“山海经”和“金山银山”,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