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榕城海归精英驿站鳌峰坊站正式揭牌

2021-12-12 10:12:0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11日上午,福州市欧美同学会榕城海归精英驿站鳌峰坊站正式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陆菁,市委统战部和市欧美同学会、市新阶联、市知联会50多人出席活动。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榕城海归精英驿站鳌峰坊站正式揭牌

  陆菁指出榕城海归精英驿站新增鳌峰坊站,是驿站的一次发展,也是一次提升,赓续了红色血脉,升华了家国情怀。希望市欧美同学会今后多创设载体平台,设立一批联系点、活动点和示范点,依托这些地方,开展有温度、有情怀、有意义的活动,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陆菁同时与市欧美同学会、市新阶联、市知联会有关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她强调,三个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当好专家智库多发声多发力,在服务福州中心发展大局上有更大的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联”为抓手打造有统战特色的人才品牌,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勇担国际传播使命,当好民间大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

  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鳌峰坊站进行揭牌,并向新任站长授牌,随后参观了解了驿站功能设置等情况。榕城海归们还以“我为家乡办实事”为主题,举办了主题分享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在为群众、为福州办实事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展望了在下一阶段发展过程中即将践行的建设家乡的规划与预期。

  榕城海归精英驿站是2018年12月在省直有关部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建立的联谊型人才驿站,并于2020年被评为福建省首批省级人才驿站示范站。本次新增鳌峰坊站设于海归名人李世甲故居,旨在进一步巩固驿站的创建成果,发挥欧美同学会吸纳高端人才,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平台作用。福州市欧美同学会陈建明会长表示,榕城海归精英驿站今后将以“榕聚海归”为主题延续故居原有促进中西方交流融合的功能,以传承和聚首为核心,延续联谊功能、侧重文化传承、做好“跨界”交流,进一步推动榕城海归人才服务工作,打造榕城海归人才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