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2021年海外闽籍华商“一带一路”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福州举行

2021-11-03 10:24:51  来源:海外处  【字号

  10月29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21年海外闽籍华商“一带一路”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福建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陈传应、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到会致辞,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林峰主持了开班仪式,来自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海外闽籍华商参加了开班仪式。

2021年海外闽籍华商“一带一路”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福州举行

2021年海外闽籍华商“一带一路”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福州举行

  陈传应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修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希望学员们通过研修学习,发挥自身融通中外的优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谱写福建发展新篇章。林生表示,感谢福建省侨办、福州市侨办将此次研修班放在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校将积极发挥师资优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研修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研修班学员代表李华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珍惜此次研修学习的机会,把所学所悟、所见所闻分享给海外乡亲,坚决做“一带一路”建设者、宣传者、推动者,努力为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2021年海外闽籍华商“一带一路”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福州举行

  林峰在最后总结中表示,福建是全国第二大侨乡,福州又是福建第二大侨乡,今天福建、福州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希望各位海外华商珍惜此次研修学习的机会,把个人事业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发挥在国际合作、融通中外上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更多海内外项目、人才、技术等要素回归回流、聚集共享。

  此次研修班为期7天,旨在进一步发挥侨资源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局,让海外侨胞更好地了解新时代中国国情和发展战略,更好地团结凝聚海外侨胞,助力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期间,研修班邀请了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教授授课,还将组织学员赴福州马尾、长乐、福清以及福建莆田等地实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