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维护海外乡亲合法权益,“线上海外领保宣传活动”在福州召开

2021-10-27 18:08:5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切实保护海外乡亲的合法权益,10月26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人头条》承办的“2021年下半年线上海外领保宣传活动”在福州召开。

维护海外乡亲合法权益,“线上海外领保宣传活动”在福州召开

  视频会议现场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怡,来自美国、巴西、南非、阿根廷、委内瑞拉、越南、智利、菲律宾、莫桑比克、韩国、苏里南等十多个国家的海外乡亲代表以及福州市商务局、福州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怡表示,福建是著名侨乡,海外侨胞数量多、分布广、影响力大,举办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领事保护是一项重要工作,保护每一位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维护合法权益是中国使领馆职责所在。驻哥斯达黎加使馆深刻理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外交为民的理念,维护领区内的中国公民、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织牢织密海外安全网。孙怡公参说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峻,衷心希望广大侨胞继续科学防疫,减少外出,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最后,孙怡公参表示,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始终践行“暖侨心、稳人心、树信心”的精神,努力当好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把“以人为本、外交为民、为侨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海外乡亲代表南非玛菲肯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庄国功、阿根廷世青会会长翁金清积极分享在海外维护自身安全和权益的相关经验,相关单位也解答了侨胞关心的问题。目前,中国公民海外出行,除了可以拨打领保热线电话12308进行实时咨询以外,还可以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领事之声”微博,以及使用外交部12308小程序和“外交部12308”手机APP进行查询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