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讨会

2021-10-15 15:24:3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1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讨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文福、四级调研员唐赛霞,系统党办、新知处、欧美同学会有关同志,市知联会、市新阶联有关代表,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新阶联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各县(市)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交流了各自工作特色亮点;市、县新阶联、知联会参会人员也积极发表了工作设想和建议。

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讨会

  会上,林文福从5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心得体会:

  一要通过讲好故事,强化思想引领;

  二要通过广泛联系,持续壮大队伍;

  三要通过举办活动,凝聚各方人心;

  四要通过搭建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五要通过拓展阵地,焕发新的活力。

  他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处理好联谊组织与各方面关系,切实保持和增强联谊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统战属性;要主动对标市委十二届党代会安排部署,从完善工作机制,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打造工作品牌,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等5个方面谋划好下阶段工作,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