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民族工作干部和各族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上期)

2021-09-08 17:01:0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民族工作干部和各族群众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紧扣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福州的“必答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台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炳锋

  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结合9月份开展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搞好宣传教育引导,营造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宗教界“四进”活动,建立和发展同各民族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问题,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福州清真寺管委会主任(回族) 蒲立新

  我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作为清真寺管委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要在日常管理上,把民族团结与宗教和谐都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不断促进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鼓楼区天元社区书记 林家乐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提出要善于团结群众、争取人心,进一步明确了民族工作的重点。做好民族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投入感情、以心换心,把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做。干部群众亲如一家,民族团结工作就好开展了。

  民盟福州市委会兼职副主委(畲族) 兰志红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在改革开放中成长的少数民族民主党派人士,切身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是我市畲族乡村经济社会的显著发展变化,也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各族人民要共同凝聚在中华民族旗帜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多元中铸就整体,在整体中百花齐放,才能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相得益彰。我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学思践悟,团结身边的少数民族群众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做民族政策的宣传员和讲解员。同时,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倾听民情,反映民意,为推动有福之州民族工作发展献计出力。

  罗源县白塔乡党委统战委员(畲族) 兰灿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乡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整合少数民族宝贵的生态资源及文化资源,因地制宜推动少数民族乡村特色发展。要结合“大干150天,建功丝路海港城”攻坚行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民族乡村振兴路上。

  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连江县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畲族)雷伙德

  作为新时代的畲族民营企业界人士,我们要继承各民族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局面。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体落实到服务会员的工作中,就是要通过努力,凝聚人心,不断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实现共同发展。我们将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引领会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促进畲族与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凝聚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伟力。

  福州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藏族) 李央金

  我生于西藏,长在福建,特殊的成长经历,使我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在大家庭中我们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这几年我时常往返于西藏和福建,我亲眼见证了我们西藏,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各兄弟省区市的无私援助下,西藏人民过上了幸福小康的生活。我衷心地拥护中央的民族政策,衷心地祝福我们国家繁荣昌盛,愿意为中华民族大团结奉献青春与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