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第七期同心大讲堂

2021-08-16 10:30:3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推进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统战成员和党外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携手奋进的智慧和力量,8月11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第七期同心大讲堂,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俞慈珍教授作专题报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主持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台联等系统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

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第七期同心大讲堂

  会上,俞慈珍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统一战线》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要点”“统一战线是马克思主义重要战略与策略”“百年辉煌成就与统一战线”“宝贵经验政治纲领”等四个方面生动讲授了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的重要法宝作用,清晰展现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在各个时期的发展脉络,深刻揭示了建立、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基本规律,是一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一战线发展史有机结合的生动辅导课。

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第七期同心大讲堂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共百年党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增强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要继续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为福州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