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进军营学作风忆初心强党性 市民宗局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06 10:59:22  来源:市民宗局  【字号

进军营学作风忆初心强党性 市民宗局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激励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奋战新征程,塑造一支有担当、能战斗、重团结的高素质民宗队伍。日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谢婧带领局机关、市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某部队驻军开展“八一”建军节“进军营学作风 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在战史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战史影片,深入了解革命军人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激励大家铭记历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入党初心使命;在部队营房,大家参观了连队内务,室内陈设简单,床铺整洁,被子有角有面,充分感受到部队的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在连队会议室,军转干部们充满激情,共同缅怀军旅岁月,纷纷表示,将坚定“退伍不褪色,续写光荣史”的信念,继续发扬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谢婧向全局军转干部送上节日祝福,并就全体党员干部传承革命传统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有担当。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党员干部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永葆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二要讲纪律守初心。军转干部要保持军人本色,弘扬军人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甘于奉献的精神,把部队优良传统和过硬素质带到局机关,形成一种精神、一股正能量,影响和感染全局干部,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创造更好业绩。三要讲作风重团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团结是干好事业的关键,始终牢记个人的兴衰荣辱就是集体的兴衰荣辱,要做到“绝不让一项工作在我手上延误,绝不让一个失误在我手上发生,绝不让一个言行使集体形象受损”。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教育意义深刻,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要学习当代军人乐于奉献、不畏艰苦的英雄主义精神,将部队严格的组织纪律、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落实到各项民族宗教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