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开展“观世遗文化展福建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03 10:24:5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市委统战部开展“观世遗文化展福建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感受本届大会的“福建风采”,学习世界遗产保护工作的“中国经验”,7月2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福州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开展“观世遗文化 展福建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题展览。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环绕式的“全球世界遗产风采”展区、雕栏画卷式的“世界遗产在中国”展区和土楼坊巷式的“世界遗产在福建”展区,近距离感受全球世界遗产的风采,学习中国、福建保护世界遗产的积极行动和福州保护名城的科学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展览更加了解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自然遗产,特别是福州作为代表福建文化的活标本,为福州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增强了文化自信。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阮文光,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徐金泰及市台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许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