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7 15:36:25  来源:党派处、机关党委  【字号

  7月2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林翔、组员郭慧清莅会指导。

市委统战部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萌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了支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支部16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教材、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等4个方面进行全面盘点和检视,开展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党员之间互相批评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出意见,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林翔副组长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认真检视了自身在学习、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识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在各自岗位上胸怀大局、树好形象、办好实事、做好表率,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统一战线成员,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会后,支委班子和党员个人还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改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