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首期福州市海外招商引智专员素养提升活动” 启动

2021-07-27 15:23:36  来源:海外处  【字号

  7月19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承办的“首期福州市海外招商引智专员素养提升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华商创业教育培训基地隆重举行。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林峰、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党委书记唐玲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首期福州市海外招商引智专员素养提升活动” 启动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侨商侨领参加。

  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林峰介绍,福州是我国重点侨乡,海外乡亲达430多万人,旅居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改革开放以来,广大侨商侨领情系桑梓、心系家乡,以各种方式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出资出力。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海外侨胞始终都是福州加快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积极涵养我市侨务资源,加强对广大海外侨胞的思想引领、政策引导,着力做好海外联谊和为侨服务工作,以侨为桥,集聚海内外的资金、技术和人才,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此次开展的“首期福州市海外招商引智专员素养提升活动”,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考察时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福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求,注重发挥侨的优势,广泛凝聚侨心侨力,汇集侨资侨智,为推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福州侨务力量。

“首期福州市海外招商引智专员素养提升活动” 启动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党委书记唐玲表示,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以打造“具有中国内涵的世界一流商学院”为目标,着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与创业精神的创业者和国际化人才。此次承办“首期福州市海外招商引智专员素养提升活动”,是学院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为侨服务的一个机会。学院精心设计了活动方案,邀请权威师资,为侨商侨领们解读福州市“十四五”发展思路、投资环境、投资方向、优惠政策等,探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方式方法,并带领大家深入基层调研考察,了解福州招商引智环境,帮助大家能够更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首期福州市海外招商引智专员素养提升活动” 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林峰主任、唐玲书记还向首批“福州市海外招商引智专员”颁发了聘书。

“首期福州市海外招商引智专员素养提升活动” 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