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乡村振兴专题现场会召开

2021-07-20 08:40:22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  【字号

  7月13日,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乡村振兴专题现场会在罗源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乡村振兴专题现场会召开

  陈晔指出

  要提升站位强化规划,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切实抓好、积极谋划推进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重点、分类实施,切实强化民族乡村振兴中的规划引领作用。

  要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环节,突出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增强民族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

  要持续加大对民族乡村扶持资金的投入力度,推动少数民族帮扶资金向急需帮扶的重点乡村及效益带动明显的重点行业倾斜。

  要加大对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宣传力度,加强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改善少数民族学校办学条件,持续加强民族村乡村医疗队伍建设。

  要突出科技创新引领,让民族乡村产业发展释放新活力。

  要坚持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合力,让民族乡村在全市乡村振兴中展现独特风采。

  会前,与会同志先后参观了罗源松山镇八井村和松山镇竹里村。

福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乡村振兴专题现场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