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鼓楼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2021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

2021-07-20 08:24:25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  【字号

  7月9日,鼓楼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2021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主持会议并讲话。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瑞忠通报2021年上半年鼓楼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鼓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联、无党派人士、台胞、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围绕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医疗改革、学前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晁旭对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对鼓楼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党外代表人士继续发挥独特优势、注重真调实研,始终坚定信念、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施展更大作为,共同推动鼓楼“十四五”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同心同德,凝聚政治共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同智同行,合力推动发展。把散布在各领域、各单位的党外人士,汇聚成共同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服务鼓楼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紧扣发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带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要同声同气,增进团结和谐。加强同社会各界联系沟通,多做增进了解、加深理解、消除误解、增进团结的工作,多做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妥善处理和协调好同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关系,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