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长乐区新阶联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迎世遗大会,情系海峡两岸(闽台)交流茶会”活动

2021-07-20 08:22:41  来源:长乐区委统战部  【字号

长乐区新阶联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迎世遗大会,情系海峡两岸(闽台)交流茶会”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即将在福州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7月11日长乐区新阶联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迎世遗大会,情系海峡两岸(闽台)交流茶会”活动,长乐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办、区工商联有关领导及长乐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湾籍同胞、华侨代表和非遗传承人等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青茶申遗第一人、非遗传承人、制茶大师林建志以“福州(长乐)海丝茶文化”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体验参观和品茗交流等形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闽台青茶(乌龙茶)文化,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两岸茶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使长乐广大新阶人士、台湾籍同胞、华侨代表对闽台非遗文化有了更深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