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福州市民宗局组织参观 “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

2021-07-20 08:16:52  来源:市民宗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宗教中国化,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以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致敬建党100周年,7月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寿钦带领局机关、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市宗教团体及民族宗教界代表近50人赴三坊七巷宗陶斋参观“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

福州市民宗局组织参观 “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

  此次艺术展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统战部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指导,福建省民族宗教厅等主办,共展出宗教爱国题材陶瓷作品128件(组)。通过《老百姓是我们的活菩萨》《一片丹心图报国》《红土地协奏曲》《与新中国一起走过》《情系两岸一家亲》和《宗教中国化的今天》6个篇章,深刻展示了福建省宗教界爱国志士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救亡图存、复兴伟业的历史瞬间,全面呈现了百年来我省宗教界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的爱国故事。

福州市民宗局组织参观 “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

  参展过程中,市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和我市宗教界人士代表都被精湛的陶瓷艺术品所吸引,为赤胆爱国的故事所感动。

  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州市政协常委,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西禅寺方丈释赵雄表示:“福建宗教界的爱国故事不仅是福建爱国精神的一部分,更是宗教中国化和中国(福建)传统艺术文化的完美结合,是创新的有益尝试(首创)。宗教界应当大力弘扬拥党爱国的优良传统并转化为践行宗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更加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福建省基督教协会会长、福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立福表示:“宗教界应该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积极参与社会各项慈善事业,为社会和谐、宗教和顺、民族团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督教界的一份力量!”

福州市民宗局组织参观 “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

  市民宗局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转化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扎实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赋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