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中共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1-07-09 17:14:51  来源:市民宗局  【字号

  7月2日下午,中共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寿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共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四次会议精神。会上,局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强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联系实际,学深悟透,统一思想,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二是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扎实推动机关党建、“近邻”党建,深入开展好“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三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鲜明主题,对照目标要求,找准职责定位,统筹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全年民族宗教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