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民宗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9 16:59:27  来源:市民宗局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6月30日,市民宗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市民宗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寿钦带领局机关、市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和50年以上党龄老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市民宗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主题党课宣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寿钦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课。王寿钦强调,“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全体党员干部要了解党的成长历程,要感悟党的自我革新,要体会党的人民情怀,要继承党的崇高伟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三是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老党员是党史的亲历者和书写者,是鲜活生动的教科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寿钦向局机关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献花,全体人员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老党员们表示祝贺和致敬。

市民宗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四是老党员座谈分享身边典型故事。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4名老党员畅谈党的故事,分享自身奋斗历程的光荣岁月,激励年轻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五是举办庆祝党的生日活动。仪式感让人心生虔诚、焕发力量,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庆祝党的生日,共过意义非凡的“政治生日”。通过庄重仪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民服务的“第一职责”,增强党员荣誉感。

  六是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颁发纪念章。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走访慰问并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荣誉感和对党组织的强烈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