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听颂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福州市工商联系统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之走访老区苏区、慰问五老人员活动

2021-07-09 16:57:4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福州市工商联系统组织民营企业、商(协)会结合“百企兴百村”行动,通过“四个一”(即:瞻仰一处基地、听颂一个故事、送上一份慰问、办好一件实事)载体,开展以“听颂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走访老区苏区、慰问五老人员活动。

  市县联动筹划,民企迅速响应。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福州市工商联牵头组织在民营经济领域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积极筹集资金,会处级干部分组带领民营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分赴各县(市)区老区苏区村进行走访慰问。县(市)区工商联高效对接,摸清底数,宣传动员,精心筹划走访慰问路线。活动过程中,大东海实业、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阿石创新材料公司等53家民营企业、商(协)会迅速响应,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参与走访慰问活动。

  致敬革命前辈,听颂红色故事。为致敬革命前辈,我市民营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为全市范围内健在的217位“五老”人员(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接头户、老交通员、老苏区区乡干部)送上一份慰问,慰问金每人1000元。在走访过程中,革命前辈现场为大家讲述他们在战争岁月不怕苦难、勇于斗争的革命故事,话语间流露出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以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使命感与自豪感,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企业家们,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伟表示,作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我们要秉承革命先辈的红色革命精神,在新发展阶段中,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民企智慧。

听颂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福州市工商联系统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之走访老区苏区、慰问五老人员活动

  瞻仰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活动中,工商联带领企业家们走访了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福建新四军办事处旧址、中共福建省闽中特委会址、龙山会议纪念馆以及游击队旧址、烈士纪念馆等15处红色基地,带领党员企业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瑜表示,通过瞻仰红色基地,我们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烽火岁月的红色印记,由衷感叹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企业砥砺前行的力量,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助力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听颂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福州市工商联系统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之走访老区苏区、慰问五老人员活动

  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这一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堂上,广大企业家们铭记着一桩桩、一件件革命前辈们经历的艰苦斗争事迹,以及革命前辈们的所思、所想、所悟,在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福州市宁德商会党支部书记张开建说,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围绕“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这一目标,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发挥商会独特功能作用,全力做好商会服务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商会会员企业为福州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中走前列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