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榕籍海外侨领共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7-09 16:56:4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海外侨领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纷纷畅谈感受,共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 李华: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激奋不已。我们作为华夏子孙、海外侨胞感到无比的振奋和自豪,我们一定要凝心聚力为国家的和平统一和领土完整、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 严祥兴:

  在这重大、庄严的日子,身在远离祖国两万多公里的阿根廷,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信心满满。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又是起点。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们海外侨胞无比自信豪迈。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将继续繁荣进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欧洲福建发展联盟主席 何家金: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个新征程中,将给海外华人华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海外华人华侨将更加坚定不移支持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努力发展好事业,提高华人在居住国的社会地位与影响力。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广交国际朋友和团结当地一切力量,维护好祖国的利益。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团结起来,共同抓住历史的发展时机,积极参与祖国的各项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李新铸:

  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倍感自豪。强大的祖国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愿我们伟大的祖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会长 施洪清:

  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年,是矢志践行不忘初心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是让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100年!百年是一个时间节点,更是一个新的出发点,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旅日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将团结奋进,立志创造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

  俄罗斯福建联合总商会名誉会长 沈木辉:

  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回顾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百年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鼓舞斗志,振奋人心。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始终心系祖国,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将努力奋斗、不断创新、不断超越自我,攀登高峰,让中华民族的声音传遍全球各地。

  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 陈清:

  我是九十年代初跟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走出国门来到非洲最南端的南非开普敦的,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国之路在探索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 何梦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几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一百年风雨兼程春华秋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海外侨胞,我们为身为华夏儿女为荣,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党的光辉万年长。

  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主席 郑棋飞:

  7月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作为一名华侨感觉特别自豪。祖国强盛,才能保护海外侨胞在世界各地的地位与尊严。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将不忘初心跟党走。

  俄罗斯福建联合总商会执行会长兼青联主席 李立勇:

  一张船票,穿越百年,在这重大而庄严的日子,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身为一名榕籍侨商,作为一名新时代医药科技工作者,除了自身要担当作为,努力把生物医药新技术、新成果迅速转化成临床急要的创新性新产品,还要广泛联络和对接好榕籍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回榕”创业、全球榕籍生物医药产业同仁、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母校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医学院学长们来榕投资兴业,积极推动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新福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 陈荣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党的百年艰辛历程,提出了中国未来的奋斗目标,言简意赅,客观务实,生动感人,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一曲高亢激昂的赞歌,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日子里,我隔着慢慢重洋,远眺万里神州,心潮澎湃,深感历史赋予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光荣使命。无论是祖国同胞还是浪迹天涯的海外游子,应当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无愧于使命,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

  加拿大多伦多社团联合总会会长 翁国宁: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在海外发展的侨商,我感到特别振奋,备受鼓舞,并对未来的事业发展充满信心。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的见证者,首先,我谨代表加拿大多伦多社团联合总会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一定不忘初心,不忘祖国,积极主动挖掘居住国各种资源,增进居住国与祖国的互信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