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民族宗教界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9 16:55:0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福州涌泉寺方丈 释普法:

  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国各族儿女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百年巨变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者、推动者、引领者。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福州市道教协会会长,福清石竹山道院管委会主任 谢荣增: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一百年来,我们党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书写在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中,书写在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千秋传颂。党的正确领导,是道教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道教界要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坚持我国道教中国化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永远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于心、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道教发展的新篇章。祝福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州市政协常委,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西禅寺方丈 释赵雄: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华民族重大时刻。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受感动,深受鼓舞。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拯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际,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中国奇迹举世称赞!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真正感受到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永葆青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的辉煌!

  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福建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李榕华:

  回望过去百年历经风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取得累累硕果,创造了奇迹。作为宗教界人士,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与祖国紧密相连。我们将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衷心祝福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福建省基督教协会会长、福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陈立福:

  7月1日上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中国人民的一件举世瞩目、震撼人心的特大盛事、特大喜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多灾多难的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三座大山,终于翻身做了主人。一百年来中国的变化可以用五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开天辟地、改天放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欢天喜地!

  基督教会将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积极参与社会各项慈善事业,为社会和谐、宗教和顺、民族团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督教界的一份力量,最后衷心祝愿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全国人民不断续写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市清真寺管委会主任 蒲立新:

  7月1日,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天安门广场上那100响礼炮声让人热血沸腾。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一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节点,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

  一路走来,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刻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能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幸福成长,感到无比自豪,无限感恩。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谆谆教导,坚定信念,团结福州伊斯兰教界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宗教中国化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听党话、跟党走。

  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福州万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连江县少数民族发展促进会会长 雷伙德(畲族):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群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的心中激荡起万千波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信心、指明了方向。1921年——2021年,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惊天动地,从民族危难到民族复兴,一代代前仆后继,千千万万人砥砺前行。我们少数民族群众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团结在党的周围,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罗源县霍口畲族乡岗尾村支部书记 雷文喜(畲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罗源县岗尾村地处大山深处,全村皆为雷姓畲族,作为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带领全村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大力发展畲乡特色产业,将休闲生态农业和旅游业发展的更好,带动畲汉群众共同致富,为全面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畲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