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连江县委统战部与海外侨胞亲情连线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2021-07-01 10:16:54  来源:连江县委统战部  【字号

  6月28日上午,一场温暖海内外的亲情连线活动在连江智慧中心会议室举办。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连江县委统战部与连江同乡会、美国福建公所、波士顿福建总商会等旅美同乡社团的近百位乡亲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共聚一堂、共话乡情,共庆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冯慧钦出席活动。

连江县委统战部与海外侨胞亲情连线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冯慧钦代表连江县委、县政府,向参与视频连线的海外侨领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借此向远在大洋彼岸的广大侨胞表示衷心的慰问。她希望广大侨胞时刻不忘爱党护国的“情”,加强对党史国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彰显中华民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广大侨胞共同守住家亲乡愁的“根”,要时刻记得连江、关心连江、时刻助力连江,持续拓宽渠道、加大联系半径、提升服务水平,不遗余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希望广大侨胞凝心助力福民兴乡的“梦”,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捐资助学和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服务连江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连江县委统战部与海外侨胞亲情连线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在视频连线过程中,美国连江同乡会分会场播放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宣传片,并由参加活动的侨领代表做精彩发表,表达海外游子对党和祖国的衷心祝愿和深切情谊。

连江县委统战部与海外侨胞亲情连线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美国波士顿福建商会会长谢锋、美国连江同乡会会长孙传进、总顾问曾贤秋等侨领纷纷表示,虽身在海外,但始终心系祖国发展,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大海外华侨必将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各侨团会继续加强与家乡的联系,努力构建和谐氛围,为联络和团结旅美闽籍乡亲做出不懈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此外,连江县琯头镇侨联主席倪法林和美国连江同乡会其他成员也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发言结束后,海外侨领代表们共同高喊“中国共产党万岁”,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通过这次视频连线活动的举办,大大鼓舞了海外华侨爱党爱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