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台盟福州市委会“盟员之家”在福州台湾会馆揭牌

2021-07-01 10:00:44  来源:台盟市委会、党派处  【字号

  6月21日,台盟福州市委会“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

台盟福州市委会“盟员之家”在福州台湾会馆揭牌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发扬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响应台盟中央、台盟福建省委对于支持基层组织建立“盟员之家”的精神要求,以及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对各民主党派建立“党(盟、会、社)员之家”及“一党派、一品牌、一基地”工作要求,台盟福州市委会选定位于三坊七巷黄巷的台湾会馆设立“盟员之家”,以此作为工作基地,凝聚在榕台商、台胞、盟员共识,力争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盟员之家”的建立是台盟福州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有力举措。

台盟福州市委会“盟员之家”在福州台湾会馆揭牌

  台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勇铁、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钟增产、台盟福州市委会主委甘海疆、福州市台港澳办四级调研员郭霖枫、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魏道航、福州市台联会副会长杨军、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台盟市委会参政议政顾问、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究所原所长单玉丽一道,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台盟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粘少梅主持揭牌仪式。

  许勇铁代表台盟福建省委会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盟员之家”是集盟员交流、在榕台胞联谊、历史教育、培训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盟务工作基地,更是每个台盟盟员、所联系台胞可以常来常往的“娘家”,希望“盟员之家”能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为深化榕台融合发展,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来宾和在榕台胞代表就疫情防控、两岸关系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福州市台协会名誉会长陈秀容、副会长蒋佩琪等在榕台胞代表,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究所副所长苏美祥,在榕盟员骨干和省市台盟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