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乡村振兴 职教助力——市中华职教社指导团体社员举办闽清县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

2021-07-01 09:53:53  来源:市中华职教社、闽清县委统战部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助力闽清县区域特色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6月23日,市中华职教社指导团体社员福州市贝纳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梅好闽清乡村代言人”——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并在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举行开班仪式。

乡村振兴 职教助力——市中华职教社指导团体社员举办闽清县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市中华职教社领导强调,乡村人才振兴和区域特色经济发展,迫切需要一大批适应技术进步,生产方式变革和社会公共服务的技能人才。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对闽清当地群众进行互联网营销技能培训,是帮助提升农村地区群众就业能力,促进就业创业,增加收入来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二要学深学细,务求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专心听课、善于交流、勤于实操、投入精力,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策略和技巧,争当闽清电子商务发展、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三要总结提升,推动职教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市、县两级中华职教社要跟踪推进培训项目落实落细,做好协调指导工作,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为今后“乡村振兴职教助力”工作的深度开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渠道举措。

乡村振兴 职教助力——市中华职教社指导团体社员举办闽清县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

  本次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与面授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线下课程历时3天共计24课时,课程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考核,经考核达标方可达到结业标准。

  随后,市、县中华职教社一行与闽清县妇联、闽清职专就进一步做好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交流,并赴闽清县特殊教育学校走访调研。闽清县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面向智力障碍儿童的全日制九年义务教育学校。调研组与学校校长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帮助智力障碍儿童实现生活自理,提高智力、提升技能的办法举措,努力让每个残疾学生都有尊严地生活,切实为乡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