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1-06-24 11:15:4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月2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海联会、中华职教社、金门联、欧美同学会全体机关干部、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主持会议。

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特别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福建、福州新的更大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自觉把精神实质融入实际工作中,确保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拿出敢于担当、力争上游的决心与勇气,奋发有为,善于作为,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的动力和实效。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

  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服务中心发展建设大局。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十四五”发展,着眼“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坚持“海丝”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践行“大侨务”工作理念,发挥统战系统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汇聚人力、智力、财力。着力打造福州统战特色品牌,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