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海外华文媒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重要讲话精神

2021-06-24 11:13:56  来源:海外处  【字号

  6月17日下午,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人头条承办,丝路华媒协作网、国际新媒体传播协会协办的海外华文媒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在福州举行。

  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来自五大洲45个国家的7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云端”认真学习了5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海外华文媒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重要讲话精神

  5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海外华文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响。与会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海外华文媒体“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指明了方向,对此深感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海外华文媒体凭着对中华民族共同“根、魂、梦”的强烈情怀,逐渐累积形成了独具中华民族凝聚力的文化传播价值,是促进海外华人社区稳定团结和助力华侨华人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使者,是帮助世界真实、立体、全面地认知中国的重要窗口。新时期,海外华文媒体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以生动的、具体的事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扩大知华友华朋友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林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广大海外华文媒体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力量。新时期,希望广大海外华文媒体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大力宣传国内抗疫故事和脱贫攻坚先进事例,以生动事例阐述我们的制度优越性,引导国际社会形成正确的“中国观”。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努力塑造文明悠久、底蕴厚重、文化多样、开放包容的中国形象,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也希望广大海外华文媒体为福州在国际上多做宣传推介。把握好今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办的契机,大力宣传福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最新的发展规划和招商引智政策,依托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