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市中华职教社赴闽清县开展 “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1-06-09 11:23:32  来源:闽清县委统战部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职业教育优势作用,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6月2日下午,市中华职教社联合闽清县中华职教社,组织团体社员学校负责人,赴闽清县三农双创中心,开展“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和三农双创中心,听取闽清县优秀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创业事迹,了解三农服务超市人才驿站、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营模式及近年来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成就,并围绕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召开座谈交流会。

市中华职教社赴闽清县开展 “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会议强调,职教社要找准自身定位,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人才振兴。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密切交流协作。要与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人社局、人才中心、职业院校、民办培训学校加强走访交流,共享优势资源,凝聚各方合力,切实做好为职业技能服务乡村振兴牵线搭桥等各项工作。

  三要精准对接需求。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引导各团体社员学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搭建好校企合作平台,发挥区域特色,有针对性地为农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四要加强职教宣传。通过形式多样、模式创新的职教活动及社会服务,大力宣传“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典型案例,做好职业培训相关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增强农村地区群众对职业教育和依靠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认同感。

市中华职教社赴闽清县开展 “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会上,市中华职教社团体社员学校校长向大家介绍面向农村人群的职业技能培训方案,并与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负责人进行对接,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市、县两级中华职教社将跟踪推进技能培训方案和惠企政策落实,切实为群众“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