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马尾统战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9 11:20:20  来源:马尾区委统战部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尾统战系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传达学习,以上率下,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统战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凝心聚力、坚持以学促行。马尾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成立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涉及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重大调研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等部分,并明确工作要求、责任部门和时间进度。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共开展5次集中研讨,组织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区举办的党史活动知识竞赛,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学结合。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凝聚人心和力量。

马尾统战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马尾区委统战部引导民主党派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引导教育广大统战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凝聚广大统战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近日,民进马尾工委赴罗星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特教活动,民盟马尾工委赴亭江镇象洋小学开展“帮扶助学 为爱前行”主题慰问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职能的具体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马尾统战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爱国爱党、营造宗教和顺。马尾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指导区佛教协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召集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学习党史及《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宗教界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引导信教群众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发展动力。马尾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参观“开天辟地”大型展览和“红色福建”陈列馆,工商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开展以“庆百年、感党恩”、“厚植爱国情、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会员企业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宣讲、实地参观等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促进产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积极推动新时代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尾统战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马尾区海外联谊会、侨办、侨联联合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侨界力量》主题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涉侨法律法规学习会等,组织各镇街宣统委员、村(社区)侨联负责人以及华侨华人代表人士共78人次参加党史和法律法规学习。通过学习,华侨代表达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侨务工作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认真开展为侨服务工作,广泛凝聚侨界力量,为助推马尾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马尾统战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