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长乐区委统战部推进“三个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9 11:16:21  来源:长乐区委统战部  【字号

  长乐区委统战部立足工作实际,推进“三个结合”,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长乐区委统战部推进“三个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将学习新修订的《条例》纳入区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计划,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福州市委党校专职教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学博士孙伟老师以“加强党的统一领导 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题,就新修订的《条例》进行讲解。要求全区统一战线对照《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抓实学习教育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大局相结合。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着眼发展新阶段、新格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言资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计报送建言献策102条。

  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侨史学习相结合。长乐是重点侨乡,侨胞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到最终带领各族人民夺取胜利,并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三个伟大飞跃的历史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区委统战部立足本区实际,邀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黄发祥在屿北村侨心公园开展五级统战、侨务部门“学党史、知侨史”活动,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当地党员干部及侨胞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长乐区委统战部推进“三个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