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两岸一家 “童心”筑梦——福州市台联举办庆“六一”在榕台胞亲子活动

2021-06-02 16:34:37  来源:福州市台联  【字号

  为了让在榕台胞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30日上午,福州市台联在台湾会馆举办庆“六一”在榕台胞亲子活动,活动以“两岸一家·‘童心’筑梦”为主题,17个台胞家庭近50人参加。

两岸一家 “童心”筑梦——福州市台联举办庆“六一”在榕台胞亲子活动  

  此次活动,福州市台联依托福州台湾会馆平台,创新与台胞联谊交流方式方法,旨在通过打造兼具趣味性和互动性的亲子联谊,加强孩子与家长之间、台胞与台胞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增强在榕台胞“两岸同根,榕台一家”的归属感,深化以情促融,让广大台胞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两岸一家 “童心”筑梦——福州市台联举办庆“六一”在榕台胞亲子活动

  台胞家长表示,平时或忙于工作,或是陪孩子补习功课,很少有机会带孩子认识新伙伴、参加亲子活动,此次儿童节又在工作日,真的很感谢市台联的用心安排,让我们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儿童节。

两岸一家 “童心”筑梦——福州市台联举办庆“六一”在榕台胞亲子活动

  台胞感想

  台胞❤林孟安小朋友

  “天空的颜色是我画的,三坊七巷的建筑勾线是爸爸完成的,这两个放飞梦想的气球是妈妈画的,这是我们一家人共同完成的作品,回家后,我要把它挂在显眼的地方,让大家看到我们的作品。”

  台胞❤游咏诚小朋友

  “这是我第一次来福州台湾会馆,好喜欢今天的活动,可以画油纸伞和油画,特别喜欢,把平时学的画画技巧用上了,感谢哥哥姐姐们的耐心指导,今天很开心!”

  台胞❤林杰民

  “这是台湾会馆复建后我第一次来此参观,没想到馆内建的这么好、面积这么大,漫步其间,犹如搭乘时光机回到过去,每一件史料都在‘诉说’着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台胞❤黄祈洁

  “市台联策划的这场亲子活动很好,既让我们体验了集体活动的乐趣,也有利于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台胞❤胡乃文

  “很高兴受邀参加这次亲子活动。在台湾会馆里,我们这些福州新住民体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也感受到福州的贴心照护。绘画油纸伞和油画三坊七巷活动中,在老师们的指导,三坊七巷不同角落的古建筑在小朋友们的画笔上缓缓展现,感觉大家的画拼在一起,就成了三坊七巷里新的一条特色巷弄。人手一袋“作品”,袋子里装满的是孩子们的艺术与人文气息,真是很棒的六一活动,感到心满意足呢!”

  台商❤寇世贤

  “很感激福州市台联专门为我们台胞家庭举办儿童节亲子活动。此次活动,两岸婚姻家庭小朋友们欢聚一堂,进一步密切了在榕台胞彼此间的感情,并且让台胞子女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榕台两地的密切渊源,由衷的感谢市台联的安排,温馨的场地及氛围犹如回家的感觉真好!”

  湾教师❤陈昭志

  “今天和我爱人以及五岁半的儿子陈浏熙在台湾会馆参加福州市台联为台胞家庭子女举办的六一儿童节油纸伞绘画活动。自报名参加后,浏熙就特别期待今天的到来。出发时倾盆大雨,但浇不熄小孩和我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一家三口共同完成了油纸伞和小木板绘画,一家人其乐融融,特别开心。通过这个活动也和许多台胞家长一起交流育儿经验,促进在榕台胞在闽的融合发展,特别棒的活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