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省市中华职教社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6-02 16:14:27  来源:福州市中华职教社  【字号

省市中华职教社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省、市中华职教社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福建省闽学研究会顾问、省委党校兼职教授朱清同志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传统文化精华——刍论朱子理学与书院文化》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黄玲,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省、市中华职教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团体社员单位代表、退休老党员等70多人参加。报告会由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陈毅萍主持。

省市中华职教社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朱清教授围绕习总书记来闽考察在朱熹园发表“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讲话精神,回溯全民族参与抗击疫情伟大斗争中展现的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关系。通过梳理朱熹与福建的深厚渊源、朱子理学接续儒家思想的继承和创新历程,总结了新儒学的四大深远影响和书院复兴的四大贡献,揭示了朱子理学和书院文化对中华文明绵延不断的重要意义。报告会以独特的理论视角、深刻的典型实例,知古鉴今、以典说新。

省市中华职教社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朱清表示,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了基层组织、退休老党员和社员代表,为近邻党建、同心学党史做出了很好的探索。朱清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本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朱熹园的意旨所在,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性指导。要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历史眼光、把握主干、古为今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更好的融入新思想展示新境界,使之始终成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借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